六十元又超重了

ins:shiyuan0620
大触养成ing

桃花兀自笑春风

闭上眼,仿佛还能看到路边的菊花,池塘边的竹子,还有漫山遍野的桃花。

那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,男耕女织,无都市之喧嚣,无尘世之烦扰。村民们虽不富裕,却是自给自足,生活幸福。

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村民,却是因着那为了发展旅游业的口号,被强制要求搬离故土。拆迁队的人来了,杀气腾腾,浩浩荡荡,他们带来了张牙舞爪的推土机和挖掘机,面对那些只有铁锹和锄头的村民,让人有些心酸。

然而报应终是来了,几个干事皆是身首异处。他乡有人吹箫,他乡菊花泛黄。

当一切归于平静,陶元亮选择了自首,秦天也自杀在他们一起种的桃树下,两个人终是合葬。

这是桃花盛开的山村,这是细雨纷飞的山村,这是菊花怒放的山村,这是漫天飞雪的山村。

这是他们的世外桃源。

然而拆迁仍欲进行,曾经的桃源村的村民却是在一夜之间砍倒了所有的桃树,只留下葬着亡人的那棵。

没有桃树的桃花源是一种多么大的讽刺,空荡荡的山上,只剩下一株桃树亭亭直立。

村民们只留下这么一株桃树,到底有什么含义,是让它看着人世间的疾苦吗?是让它默默的感受农民世世代代的苦难吗?还是为了让一对飞倦了的蝴蝶歇息在春天盛开的花瓣上?

这里曾是他们的世外桃源。

山顶有桃树,乃眷侣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