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元又超重了

ins:shiyuan0620
大触养成ing

来不及勇敢

这个电影是很早以前的记忆了。


高中一个偶然机会,预告片出现在我的b站首页,里面麻布袋子似的蓝白校服、跳过水凼的奶黄猫咪、有点破旧但又很有情趣的弄堂小巷,恍惚有年少时遇见新海诚的惊艳。


然后转眼高三结束,大一过半。终于在电影院遇见这份心心念念,摘掉“期待已久”这个滤镜,主角三人的对话、动机、情感发展确实不能说太好太好,但是一个多小时里,能够有数不清的精美细节、恰到好处的配乐和声以及每个人都逃不掉的“来不及的勇敢”,实在让人心生欢喜。


在告白曲里哭成泪人的何止闺蜜一人,每每听起都忍不住想,是我还来不及勇敢,眼睁睁看着那个灿若辰星的男孩从我的生命里走远。

初三时的惊鸿一面,是他一身军装,身后满是霞光、是我埋下头,不让他看到我脸上未消失的痘印;

高一时的只言片语,是他笑容明朗,递给我脆甜的青梨、是我脸上红透,在路灯下接过他的联系方式;

高二时的漫漫长夜,是他放慢脚步,陪我走过回寝的长路、是我一次次翻开触摸,他玩笑般写在我错题集上的小朋友新年快乐;


高三时的形单影只,是他如鱼得水,朋友圈不再是我熟悉的模样、是我忙里偷闲,站在他曾经驻足的教室,眺望茫茫夜空。

几年后的现在想到他,记忆里永远神采飞扬的模样,然后我轻轻的笑,谢谢那时候他为我那段灰色岁月带来的明艳色彩。

可惜我来不及勇敢呀…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