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元又超重了

ins:shiyuan0620
大触养成ing

地狱的苹果

我写作,我就是上帝。
我宽恕一切人,宽恕一切罪。——蜘蛛

我一直觉得蜘蛛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,虽然他的行文总是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能力,总是以深沉而压抑的字眼,冷漠无情地叙述着,或是悲哀,或是伤感的惨案,但是这不妨碍我感受到他字里行间里的点点滴滴的温柔。

那是一个个什么样的故事呢?

关于流浪汉,关于杀人犯,关于精神病患者,关于乞丐,关于同性恋……

故事里不乏有那些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,也有求之不得尔后因爱生恨。蜘蛛都一一将他们拢入怀中,如同簇拥的仙人球收拢花苞,然后将手中的黑暗呈现在世人面前。

但是即便如此,蜘蛛仍然没有忘记黑暗里星星点点的爱恋。就像桃源村里的那棵桃树,哪怕迫于现世的压力宁为玉碎也不为瓦全,但是蜘蛛却用温柔而不失坚定的笔触告诉每一个理解支持他的读者:当心中理想的大厦轰然倒塌,也一定会有秦天和陶元亮亲手种下的那棵桃树,在春日的细雨里绽放,在盛夏的骄阳里吟唱,在秋天的和风中摇曳,在冬日的飞雪里傲立……这是他们的世外桃源。他们的幸福如荒野的萤火虫聚集微弱的光芒,风雨飘摇,无人知晓。流水一样的人生,花开一般的绽放。

多少时间的缝隙里,看着蜘蛛那些血迹斑斑的语言和锈迹斑斑的文字,用被人遗忘的碎片,完成的这部在地狱和天堂同时畅销的书。

蜘蛛说,尝过天堂里的苹果有什么了不起,我要尝尝地狱里的苹果。我似乎可以看到他上挑的眉眼和嘲笑的唇角。
有时我们的眼睛可以看见宇宙,却看不见社会底层最悲惨的世界。
多少个无眠的夜晚,一个巨人,站在街头,牵着木马,等它开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